自從下定決心2月過年後,要去收容所領養狗兒,已經拖了快一個月啦XD
每天都在滑手機FB社團、粉絲專頁,尋找毛小孩領養,
像是:米克斯傳奇、 我想領養 、狗狗認養 有愛心聯誼網、各縣市收容所粉專。

有的送養文,我私訊PO主了也沒回應我

3/23,忽然就跟洪老爺決定!不然....網路看不到想要領養的....就是今天啦:O~走吧!

於是我們倆老騎著老老的三陽迪爵機車(前頭還有婦女用置物籃,放我們倆老的野餐零食與咖啡XD)上大肚山,
唉喲!~~~~我們住北區過去花了近1小時有

好不容易到了台中動物之家,門口竟然貼著"今日休園",
洪老爺緩慢的走道圍牆往裏頭望,又按門鈴跟警衛說:我要領養~~~~~~

就開門了

收容所的人員帶我們進入領養區,門一打開,挖:O....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清一色是黑色的台灣犬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超級多米克斯在籠子裡叫,
一隻叫全部跟著叫....非常之吵,(園區人員太強大!很有耐心+笑容看我們)

不過有幾隻...看起來是有被養過又棄養的...就很乖很乖的看著你....又期望的眼神!天阿我都不敢直視牠們!!!

當天也有幾組想領養的家屬,也在園區裏頭找,每戶人家要求的條件不一樣!!第一次看到!好特別。

有遇到一些例如
1.有兩個正妹拿著餅乾,一隻一隻的尋找、餵食,終於找到一隻不會護食的,她們說家裡就有狗兒了,擔心打架。
2.然後有一隻狗兒看起來是柯基跟臘腸的混合米克斯,一聲都沒吭過,靜靜的又靜靜的看著大家,牠是最多人跑去跟牠互動的狗兒!
不過都沒有人領養牠,我猜想,應該牠是有些年紀了....,最後我們要走的時候看到有一組家人領養了牠!
牠一開始不知道自己要離開園區了,直到醫生跟新主人幫牠綁上新項圈,開心的對牠笑、撫摸,
因為牠一直都是靜靜的看著大家摸摸牠、離開牠,
忽然!好像領略到自己被選中了!
換項圈的那一刻牠尾巴越搖越用力...眼睛瞪的大大的直視新主人(我看到這幕都快哭了)...
...嗯...不愧是有一點年紀!讀得懂人肢體語言的狗兒!!

我們呢.....當下我很自私的想....這幾年我一直很想養柴犬...我為了養狗存了一筆夠牠到養老的錢才下定決心來領養的!!!
....可是這裡一隻柴犬都沒有....都是黑、白的米克斯....所以不想要.....想走了...我只能供養一隻。

至於洪老爺,他也是想養柴犬,尤其是幼犬,以上都是我們現實心裡話.....想要...柴犬。

我晃了兩圈園區,忽然注意到!有一隻米克斯,

狗們都在又跳+吠叫,只有牠在跳+露齒裝狠,(就是我們家茶茶啦!)
牠沒有發出聲音!只是學狗群跳+嘴巴張開學別隻狗逞凶(超蠢的XD)

我們就跟人員說:可以跟牠互動嗎

茶茶就被牽出來,牠的行為看出牠還小,像個孩子,害怕的躲在我們倆老雙腿夾縫間XD
怎麼走都硬要卡在我們兩腿間!叫我們怎麼步行阿><,




看著牠這麼瘦弱(全身都是骨頭+一層皮.....),一副跟夥伴關在一起根本搶不到食物.....又不斷塞奶~
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..也不好意思要求牠回籠子...噗噗...就...就...收....養....牠...吧....



茶茶的體格跟腳掌好大!獸醫都說他有可能會變大~~~型犬,
園區獸醫貼心的詢問我們:你們會把牠養在哪裡

我:5、6樓!希望是中型犬,牠會太大嗎?

同時獸醫也提醒跟我們說,
牠以後很大的機率會是大型犬,牠現在還小,腳掌腳骨就這麼大了,而且剛回去不熟一定會叫歐!
牠是米克斯!這種狗很聰明,一定要好好教牠,千萬不能寵牠。

然後請洪老爺簽寫了一些文件,簽之前我還很猶豫...一切的一切
離自己設定的目標太遠....金黃色柴犬、中型犬,瞬間變成,乳牛色米克斯(外加四處黃斑)、大型犬。

猶豫的時候,看著茶茶....天真無邪的在玩繩子....天阿><我都捨不得把牠退回收養籠子裡,那些棄養的人怎麼狠心丟棄跟他們生活過的狗兒。
亂亂想的時候洪老爺簽完了XD喔....只好帶回家囉~

一帶茶茶出園區......下雨了....園區的人還給我紙箱,

不過茶茶待不住紙箱,我就抱著牠坐後座,我們三個都沒雨衣,

雨越來越大啦><我們三個名符其實的是落湯雞!
距離家裡還有半小時哩~茶茶還吐了我們倆老兩腿都是XD

牠一直很畏縮、害怕,我們倆老一早就去收容所,餓死啦~管牠害不害怕,立刻衝去吃向上路吃水餃,
牠就開始跟著我們生活啦:D!!!!

(右邊藍色人偶是我的藍色薑餅人...被他咬一咬拋棄在那XD)
​​​​​​​
下一篇在寫晚上去動物醫院...醫生說了甚麼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薑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